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今年将投资16亿元建设高速公路
2018-03-24 10:34:07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华文龙 徐益丰

  3月21日,在建金高速金华山隧道施工现场,大型隧道破壁掘进机伸展着机械臂,对隧道内岩壁进行钻孔作业,建金高速项目正紧张施工。

  金华山特长隧道位于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西起兰溪市梅江镇,东起金东区秦盘岭水库,全长7488米,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目前单洞已完成1600米,完成总工程量20%,按照计划将于2019年8月全线贯通。

  3月21日,金华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明确提出,抓好在建的杭金衢二期拓宽、建金高速及杭绍台高速项目,积极谋划甬台金衢、武松龙高速、义东高速东阳段和浦江段等前期项目。

  目前,在建的三条高速公路进展顺利。其中,杭金衢二期拓宽工程金华段先行节点工程(跨金千铁路立交桥、金华江大桥、衢江大桥)已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建金高速金华段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5亿元,完成桥梁32%、隧道25%;杭绍台高速公路磐安段已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50%;作为省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义东高速东阳段已完成预工可审查。2018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达16亿元。

  同时,金华交通部门积极谋划甬台金衢、武松龙和义东高速浦江段,争取列入省规划项目进行实施。

标签: 金华;隧道;高速项目;高速公路;武松;大桥;东阳;机械臂;破壁;施工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