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网友齐点赞 浦江仙华山镜头出现在《新闻联播》
2018-03-22 11:15:25 来源: 金华晚报 董宏程

  “真的是太自豪了,能在央视《新闻联播》看到家乡。”前天晚上8点,家住浦江的网友“飞鸟JP”在朋友圈写下了这句话,并配上了一张《新闻联播》的截图。记者了解到,3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推出《春天的中国》之“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篇章栏目中,浦江仙华山风光第一个出现,让不少金华网友激动不已。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春天正款款向我们走来。山明水秀,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江山多娇。让我们一同跟随镜头,走进春天的中国。”据介绍,《春天的中国》是《新闻联播》节目近期专门开设的特别节目,旨在展示全国各地的秀美春光、大好河山。

  记者看到,节目中第一个出现的就是在春雨过后的浦江仙华山风光,运用航拍技术拍摄的视频更彰显仙华山的俊秀。此后,全国其他各大著名城市和景点分别出现,安徽歙县雨雾、西藏林芝雪山春景、三沙霞光海天、秦皇岛春雪、上饶油菜花、武汉樱花等春景都让人心旷神怡。

  浦江的旅游业近年来发展火速。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年,浦江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89.42万人次,同比增长44.98%;实现旅游收入134.59亿元,同比增长46.26%;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为1104.18万人次,同比增长45.16%。根据规划,接下来的几年内浦江县将启动景区整体提升工程,对仙华山、江南第一家、神丽峡、水竹湾等老牌景区进行业态创新、体验升级,同时也会进一步宣传打造“不舍·野马岭中国村”、廿玖间里旅游创客基地、前吴山水民宿等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按计划,浦江将在2018年创建省A级景区村庄达50个以上,到2020年全县创建A级景区村庄达120个以上,其中3A级达12个。

  “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我爱我的家乡。”“为浦江点赞,为金华点赞,相信金华未来的环境会越来越好。”不少网友情不自禁地为家乡点赞。

标签: 浦江;华山;新闻联播;金华;家乡;乡村旅游;A级景区;浦江县;风光;飞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