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七旬老人术后重获清晰视力 作藏头诗为金华眼科医院点赞
2018-03-22 14:33:36 来源: 浙中新报 韩国平 王优秀

  日前,金华眼科医院四楼病房里异常热闹,一名老人即兴创作了一首藏头诗“为金华眼科医院点赞”,引得病房里围观的几名老人集体拍手称赞。

  74岁的吴爷爷是一名退休语文教师。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在吴爷爷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退休后仍不甘寂寞,平日里特别爱看书,爱写诗,用诗歌记录生活的点滴,赞美身边的好人好事。但这两年,他的眼睛越来越不好,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看书、写字越来越困难。他平日里爱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最近发现连电视上人物的脸都看不清楚了。

  在家人的陪同下,吴爷爷到金华眼科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医生确诊他双眼都患上了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

  一般人听到手术大多会紧张,没想到吴爷爷并没打退堂鼓,反而告诉家人,要马上做手术。

  吴爷爷患白内障,同时还伴有近视,考虑到他对用眼要求比较高,专家建议实施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一起解决老人的白内障和近视问题,这样他以后看书、看电视都不用戴眼镜了。

  经过详细的术前检查和周密的术前准备,金华眼科医院业务院长侯乒亲自为吴爷爷的右眼实施了手术,手术很顺利。

  术后当天检查,吴爷爷右眼视力已恢复到0.8。又能看清楚了,吴爷爷特别兴奋,随手拿起床头的纸和笔,即兴创作了一首藏头诗,给金华眼科医院点赞,感谢金华眼科医院和侯乒院长。

  “特别好,看得很清楚,我以后写诗、看电视都不用戴眼镜啦!”吴爷爷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对手术效果很满意,并对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态度连连称赞。“等会儿给你们护士也要写一首诗,送给你们。”他笑着和护士们说。

  侯乒介绍,第一天老人就能够恢复这么好,随着恢复时间不断延长,他的视力还会进一步提高。

  侯乒表示,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应用于中老年性白内障、高度近视并发性白内障、糖尿病并发性白内障等各类白内障均有一定的优势,使患者术中感受和安全性能有了更好的保障,也使白内障手术成为无刀手术,保障术后人工晶体位置长期居中和更具稳定性,并降低白内障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标签: 眼科医院;爷爷;金华;白内障;老人;并发性白内障;病房;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人工晶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