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稳步实施、逐步推进 东阳农商银行 成立反洗钱集中作业中心
2018-03-23 11:30:53 来源: 浙中新报 楼琳琳 李晓娟

  去年底以来,东阳农商银行本着“稳步实施、逐步推进”的原则,全面启动反洗钱数据集中处理工作,建立了前后台协调联动、双向管理的反洗钱集中处理新模式,标志着该行反洗钱合规管理工作进入集中化、精细化、标准化阶段。

  反洗钱数据集中处理后,极大提高了数据处理的质量和效率。中心专职反洗钱人员掌握了客户交易的全貌和特点,通过认真分析和判断,能够准确监测并及时报告可疑交易。截至目前,已对近1.3万多名客户进行了风险等级划分,全辖交易补录率达100%,可疑交易处理率达100%,上报重点可疑交易报告8笔。

  反洗钱数据集中处理后,各支行(部)不再承担分析、判断、补录、补正、分类等反洗钱数据处理工作,原来每天由36名前台人员平均约需一小时完成的数据处理工作,现可由5名工作人员完成,基层机构工作压力明显减轻。

  数据集中前,由于反洗钱工作分散在各支行(部),涉及人员多、范围广,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泄密风险。数据集中处理后,缩小了信息知悉范围,数据集中处理人员不再接触客户,减少了泄密的可能。

标签: 洗钱;集中处理;数据处理;标准化阶段;交易;管理工作;工作;客户;支行;风险等级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