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兰芝风情线上榜 华东十大金花胜地 兰溪油菜花排名第三
2018-03-20 14:02:05 来源: 金华晚报 金妍

  3月18日,“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开幕式暨2018华东第五届“十大金花胜地”颁奖活动在开化杨林镇举行,兰溪油菜花再次入围,位列第三。

  华东被称为“油菜花王国”,华东地区的油菜花已成为夺眼球的植物景观。油菜花的美丽与灵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花、赏花和摄影,享受自然,体验风情,流连忘返。由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为主的十大油菜花评选已成功进行了四届。本届评选,根据实际情况,变原来单评为双评,即除了继续评出十大油菜花胜地外,同时评出最美金花村。

  经过前期百家旅行社和百家媒体的推荐和各地自荐,报名者超百,参与网上评选的有82家,大大超过前四届。经一番激烈角逐,专家评审,华东第五届“十大金花胜地”最终出炉。

  这十大胜地分别是:开化油菜花、遂昌油菜花、兰溪油菜花、安徽黟县卢村、上海奉贤花米庄行、福建龙岩古田会议会址景区、福建龙岩才溪乡调查旧址景区、山东枣庄涛沟河湿地景区、江苏泰州姜堰区河横村、浙江建德新叶村。

  兰溪精心打造的“兰芝风情线”,全长约31公里,途经沿线4个乡镇的31个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桃花竞相绽放,该市柏社乡北部的新宅村,更是在海拔700米处种植了100亩高山梯田油菜花地。这次位列“十大金花胜地”第三,也可谓实至名归。

标签: 油菜花;华东;胜地;兰溪;福建龙岩;东阳市;景区;评选;养护;排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