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公安脚踏实地大调研 倾听民众心声做时代答卷
2018-03-13 08:42:55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康婷

  3月9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研究部署大调研工作,把大调研作为转变作风、大抓落实的重要抓手,奋力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金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公安工作特点,提出12个调研课题。如顺应新时代平安建设的新要求,探索“精准、精细”的现代警务模式;争创“平安浙江”示范区,打造社会治理创新的“金华样本”;立足“两个高水平”建设,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善治目标,推动“三治”结合,全面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矛盾化解新体系,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等。同时,组建了相关课题调研,从相关主要警种、部门分别抽调具有较强调研能力的民警组成专题调研组开展工作。

  大调研不预设前提,做到开放式寻找问题、收集问题、问需问计。结合确定的调研课题,通过蹲点调研、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有序组织开展调研。运用科学的调研方法,真正深入基层,接地气,听民声,摸实情,把成功的经验方法挖出来,把制约工作发展的问题、瓶颈揪出来,把基层好的意见、建议兜上来。

  为确保听真话、察实情,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了《金华市公安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建立调研方案备案、情况通报交流、协调推进、考核督查等制度规范,按照调研实施、问题梳理、解决问题、完善制度等阶段务实有序推进,最终形成制度清单、落实长效机制,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金华建设、打造最安全城市。

标签: 调研;公安局;新时代;答卷;金华;调研课题;人民群众;工作;市区;实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