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东区调研 做好美丽幸福大文章 打造金义都市中心区
2018-03-13 08:36:59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3月12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金东区调研。他强调,金东区是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最具潜力和前景的主战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抢抓发展机遇,扛起使命担当,不断挖掘潜能和动力,加快打造现代化都市中心区。郑余良参加调研。

  陈龙首先来到金都美地小区考察城市党建工作,对该小区着力打造“智慧红盟”党建品牌,建立“党建+基层治理”制度表示赞许,并要求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刚性,推动农村社区党员亮明身份,带领群众做好基层治理工作。随后,他来到多湖区块征迁现场、东湄科创园和古婺窑火公司,详细考察区域整体规划、城市有机更新、科创平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陈龙还赴花卉生态示范园、东阳江南岸绿道,考察了苗木产业转型升级、两江廊道和万亩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情况。他说,美丽已经成为金东区的核心名片,要再接再厉探索更多经验,打造更多样板,推动美丽生态加快向美丽经济转变。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龙肯定了金东区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金东区经济发展势头好,民生实事抓得紧,近年来攻坚克难打赢不少硬仗,办成了许多值得点赞的“关键小事”,充分体现了金东干部的激情和水平。当前,正是金东区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大局观,努力在贯彻实施省市战略中发挥金东作用。要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瞄准改革推进过程中的“死角”和“堵点”,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标准立查立改,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从根本上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建强基层党支部,为推动城市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陈龙强调,中心城区是一个区域的重要增长极,金东区要加快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升级,坚持量质并举,重点做好服务平台建设、招大引优、腾笼换鸟三篇文章,加快做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层次,集聚高端要素,形成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按照都市中心区的定位和标准,把规划编制优化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好、城中村改造实施好、文明城市创建好,稳步提升聚集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给横坎头村的复信精神,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加快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全域发展乡村旅游,把“美丽金东”品牌擦得更亮。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改革发展创造稳定有序的社会局面。

标签: 金东区;都市中心;发展;调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机遇;两会精神;市委书记;习近平;新时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