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聚焦四大板块构建大旅游格局 去年接待游客两千两百多万人次
2018-03-02 08:05:37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杜倩倩 王晨

  “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正月初三,第一次来东阳市城东街道李宅社区赏荷花灯的市民金女士很开心。据了解,李宅荷花灯发源于明朝嘉靖年间,至今已传承近500年,而今年灯会的主角“满天帐”更是百年一现,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据东阳市旅游局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110.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4亿元。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不少游客选择乡村休闲旅游,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田园风光,还能体验乡村风情,追寻记忆中的乡愁。2017年以来,东阳以节庆活动为纽带,开展“三圣三时”“秋令圣歌”等乡村休闲旅游系列活动,掀起一波又一波乡村游热潮。为进一步挖掘各镇乡街道的旅游资源,做深、做细、做实乡村旅游,东阳以“乡村影视大片场、三乡文化博览园、生态养生休闲地”为主线,将文化旅游建设与产业植入、生态廊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着力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培育一批乡村风情小镇、特色文化村落、民宿特色村,形成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带动上下游多个产业发展,实现收益上的“乘数效应”,在乐了游客的同时,也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为顺应旅游产业发展趋势,构建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东阳紧紧围绕“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的建设目标,编制完成《东阳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统筹构建全市旅游发展新格局,加强与文化、工业、农业、体育、林业、水务、商务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以点带面、以创促建,通过对城区空间、景区空间、乡村空间的优化组合、要素整合、产业融合,聚焦东阳城区、横店、东白山、古村古宅四大重点板块,把东阳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推动“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朝着创建“国内首个文创型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木雕之都与影视娱乐旅游目的地”大步迈进。2017年11月,东阳被列为第二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虎鹿镇、湖溪镇被列入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

  据统计,东阳2017年共接待游客2226.6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192.68亿元,同比增长21.5%。多项指标名列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标签: 东阳;乡村;东阳市;游客;荷花;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模式;旅游发展;旅游收入;浙江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