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多数快递公司已复工营业 但城区派件压力有点大
2018-03-01 09:54:54 来源: 金华日报 周垚

  “春节前买的情人节礼物,现在不知道送到哪了?”因为之前快递进入“春节模式”,市民陈小姐网购的礼物迟迟未到,她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吐槽。

  昨日,记者从东阳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正月初八起,东阳大多数快递都已经恢复正常营运,但由于部分外地员工尚未返岗,节后用工紧张,目前积压的快递量仍较大。

  多数快递网点已复工营业

  城区派件压力有点大

  陈先生是东阳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昨日下午,他正忙着将一个个包裹装上小车。

  “我们正月初八就恢复正常营业了,送件和收件都开始了。”陈先生告诉记者,复工后他每天的派件量在七八十个,考虑到有些件可能都是年前积压的,怕顾客等得着急,他都马不停蹄送过去。

  记者从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获悉,由于是加盟制,各网点复工时间并不一致,但都集中在正月初八前后。

  “目前东阳快递公司的送货压力,主要集中在东阳城区。”申通快递东阳公司负责人黄先生说,春节以后,公司每天的送货量在1万件以上,虽不及高峰期,但由于客户都已开始上班,很多送入社区的快递,都送不到客户手中,导致快递员做“无用功”,影响了送货效率。

  “我们这里大部分快递员都是外地的,目前员工只回来了70%左右,招人的话也比较难。”黄先生说,“现在收件、送件数量都要员工共同分担,压力挺大,可能要到元宵节后,营业情况才能慢慢恢复正常。”

  节后返岗人数较少

  快递小哥依然紧缺

  春节过后,快递行业又迎来了招工季。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东阳大多数快递网点都已开始营业,但节后快递员返岗的人数依然比较少。

  中通快递的叶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积压的快递量有点大,再加上快递员并没有全体到位,派件速度可能会稍微延迟1~2天。

  “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很多人过完年就不想回来了,也有人想去创业,所以公司目前包括快递员、客服、操作员等岗位的人员都比较缺。”叶经理说。

  春节过完,他就马上在东阳市人才市场发布了招聘广告:月薪2100~7000元,公司包吃住,还有各种节日福利。“尽管待遇不低,但工作量大,真正有意向来应聘的人并不多。”叶经理说。

  宏递快运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王先生说,应聘者的理想薪资在6000元左右,但公司的薪资只有5000多元,“快递工作比较辛苦,而且我们公司要快递员自己准备交通工具,这样对比起来,很多应聘者会比较犹豫。”               

标签: 复工;快递;东阳;春节;网点;城区;应聘;礼物;市民陈小姐;薪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