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昔日“一串珠” 今朝“一路景” 浦江交通走廊引领全域旅游
2018-02-22 09:17: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俏红 通讯员 李海松

  在全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的大背景下,浦江以高标准、高要求、高品质的“三高”理念,在规划、建设、管养三大层面,全力推进县域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引领全域旅游。

  在210省道浦江县虞宅乡利民村附近,崭新的公路驿站宽敞而景观别致,十几个停车位被鲜花绿草簇拥,彩色标线整齐划一。

  351国道浦江段建设项目是浦江参照高速公路建设标准打造的首条国道,该项目将全线70%以上中央分隔带开口的平面交叉路口改为立体交叉,成为我省重点公路工程“三提”(提质、提速、提效)的示范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坚持建设与绿化同步实施,实现了“路未通,景已成”。

  与之相得益彰的是 “国省道十大最美公路”210省道浦江段现已成为全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样板,沿线的一座座电商产业园正落地生根;县道候蒲线被评为“全省最美农村公路”之一,其沿线农家乐和旅游度假景区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游玩。

  外联有高品质的大路网,内联有四通八达的“毛细血管”。

  自2015年起,浦江提出建设“山上浦江美丽交通环线”,意在打通一条县域通景公路的闭环,让山里百姓找到致富之路。而结合“花漫浦江”、公路驿站建设,借助全省小城镇环境综治、“四边三化”整治等行动,浦江干线公路与农村公路正在同步畅起来、美起来、快起来。

  据统计,近年来浦江交通部门已投入3.7亿元,完成公路等级提升工程176公里,完成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42.5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78.7公里、美丽公路美化绿化工程260公里、210省道全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示范路40余公里等。

  昔日“一串珠”,今朝“一路景”。因为“五水共治”,浦江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蓝图应运而生,“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景象, 正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打造而变成现实。


标签: 浦江;省道;农村公路;公路;干线公路;经济交通走廊;旅游;驿站;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全省小城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