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浦江黄宅镇:老人摔倒街头 闹市街头让出“生命通道”
2018-02-14 10:18:25 来源: 金华晚报 杨林聪 曹香香

  闹市区老人突然晕倒,需要一条急救通道,路人的表现会怎么样?2月12日下午,浦江街头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为救老人,路人、车主积极配合让路,闹市区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老人街头晕倒

  此时集市异常拥堵

  “前面的车辆、人员让一下,后面有危重病人需要送往医院!”2月12日下午,浦江县黄宅镇工商路传来阵阵警笛声,一辆警车不断用喊话器喊话。

  车上载着的是当地居民黄大爷,他是位独居老人,平时身体还算硬朗,可当天下午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之后便眼睛发黑摔倒在了地上。

  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邻居黄女士看到。见黄大爷呕吐不止、呼吸微弱,情况很不乐观,黄女士一时慌了神,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黄宅派出所民警张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马驱车赶到现场。当时老人躺在地上意识已经模糊,身上布满了呕吐物,小便也已失禁,情况非常危急,必须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然而,大家刚刚和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将黄大爷抬上救护车,便遇到了难题:临近春节,集市上摆满了摊位,马路上也都是车辆和人员,异常拥堵。如果按照平时的情况,很有可能半个小时都到不了医院。

  警车开道让路

  送医路程缩至两分钟

  看着老人渐渐失去意识,情况也越来越差,张侃心急如焚,情急之下决定:救人要紧,警车开道!

  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开启警灯,并用喊话器喊话,让前方车辆、人员配合让路。让人感动的是,一听到有人需要急救,路人纷纷靠到一旁,各类车辆也主动往路边停靠。经过民警和周围群众共同努力配合,救护车一路疾驰,仅仅用了两分钟就到达了浦江第二医院。

  车刚挺稳,张侃便冲向救护车与医务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下车。为了尽快让黄大爷接受急救,张侃不顾他身上的呕吐物,直接脱去黄大爷身上的脏衣服,将其送往抢救室。

  由于老人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救治中。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目前,独居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除了节假日去看望老人,平时也尽量和老人居住在一起,或者居住得离老人近一点,这样便于照顾,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也能第一时间进行救助。

标签: 老人;大爷;路人;集市;浦江;闹市区;救护车;晕倒;警车;报警电话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