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2017年“质量创强”最活跃 “浙江制造”上台阶
2018-02-11 09:12:08 来源: 金华晚报 胡哲南

  记者从前天召开的全市质监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金华市不仅成立了全国首个产品质量纠纷调解中心,还出台全省首部电梯安全地方性法规。继永康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批创建成功的县级市后,市本级申请验收,兰溪、义乌获批创建,金华成为全省乃至全国“质量创强”最活跃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特种设备总数达到95927台,2017年净增长11270台。其中,在用79660台,停用16267台,注销、拆除、报废4403台。全市在用特种设备检验率达99.46%,比2016年底提高了0.78个百分点,超期未检数量净减691台(套)。经过全市系统共同努力,全年实现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零死亡”,安全态势平稳。  

  2017年,“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又上新台阶,全市新增30项“浙江制造”标准,同比大幅增长130.8%。新增浙江名牌产品37个,占全省新增总数的13.4%,新增金华名牌产品69个。金华火腿作为块状产业又上新台阶,获浙江区域名牌,为传统产业注入品牌新活力。截至目前,金华累计拥有浙江名牌产品313个,金华名牌产品452个,均创历史新高,名牌创建水平稳居全省前三。省市两级名牌企业对经济贡献率达41%以上。    


标签: 金华;名牌产品;浙江;产品质量纠纷;全市质监系统;安全地方;金华市;兰溪;义乌;永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