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美国女士,为何每天收到中国包裹? 义乌破获刷单案件
2018-02-11 09:09:40 来源: 金华晚报 陈月丹

  “家住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Heaven McGeeha女士每天都收到寄自中国的包裹,里面是用来扎头发的头绳,而这些,全都不是她自己买的。”不久前,美国福布斯网站发布了这样一篇报道,引来国内包括网易、搜狐等在内的各大媒体转发。昨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这个神秘的“寄件人”找到了,就在义乌。 

  据福布斯新闻网报道,Heaven McGeeha女士收到的是国际e邮宝小包裹,里面是一个黑色发绳,带有印着“Phoenix”字样的塑料心形装饰物。 McGeeha女士很困惑,这个包裹确实是寄给她的,但她并没有下过单,也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某个人要给她寄这个包裹。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随后接连不断地发生。一个月时间里,她总共收到了29个这样的包裹。该女士表示曾在阿里巴巴旗下在线交易平台速卖通购买过商品,怀疑是商家泄露了她的个人信息。 

  那么,寄件人到底是谁?为什么平白无故要给远在美国的她寄这么多发绳? 

  消息经国内媒体转载后,引起了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的注意,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经查,确认Heaven McGeeha女士收到的这些包裹均从义乌市QS公司发出。QS公司是一家跨境网络公司,主要经营头饰手套围巾等日用百货,该公司在速卖通、wish等跨境电商平台上共开设了499家网店,并使用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的简称)系统管理上述网店。2017年1月份,该公司为提升wish平台上网店的信誉和销量排行,提高产品销量,于是将其他交易平台上的真实客户信息导出,利用wish平台审核不严的漏洞,雇专人在wish网站上虚假注册,再虚假下单,并使用跨境物流发送包裹进行虚构交易。    


标签: Heaven;女士;市场监管;McGeeha女士;跨境; Phoenix;宾夕法尼亚州;头绳;义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