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着力做好开放文章 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先行者
2018-01-30 08:42:1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黄晓华

  1月29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金华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参加金华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都市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医疗卫生改革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冯飞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与工作实际结合得紧,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出坚定的发展信心。省政府工作报告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思路,列出了具体清晰的任务清单。作为经济发达省份,浙江的发展具有先行探路的实践意义。这些目标任务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我们要切实增强探路者、先行者的意识,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跨越现代化进程中非常规的阶段性关口和常规的长期性关口,继续在全国作出示范。

  冯飞强调,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阶段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围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创新驱动,不断增强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设定科学指标体系,认真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答好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命题。要紧紧抓牢实体经济,以新技术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全面提升产业集群,为浙江经济进一步夯实基础。  

  冯飞强调,金华要着力做好开放文章,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用好义乌这一改革开放金字招牌,把改革和开放有机结合起来,在全省整体开放大格局中找准定位,在开放大通道建设中谋求更大作为,努力打造全省开放高地。要着力加快大都市区建设,按照金义都市区网络型城市群的形态,作出科学定位,完善规划编制,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市功能,形成中心城市与周边县市“捏指成拳”一体化发展的格局,充分发挥都市区在统筹城乡、统筹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平台作用。要着力做强实体经济,一方面关注传统企业发展,另一方面要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大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引擎性产业,引入一批创新团队,带动形成产业链条。    


标签: 金华;发展;市区;改革开放;实体经济;中心城市;代表团审议;开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