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区首条双向不等速绿波带运行
2018-01-20 09:32:4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吕奇

  金华交警昨天通报称,市区东市北街(环城北路——宏济桥)段绿波带投入运行,这条绿波带成为全国首条双向不等速绿波带。

  “东市北街从环城北路段到宏济桥段,由双向八车道逐步变成双向四车道,使得东市北街将军路这段形成瓶颈,导致车流经常溢出,通行效率不高。”市交警支队秩序指挥中心副主任吴一昊说,常规的绿波带设置方案不能很好适应东市街的现状,为此金华交警为东市北街专门研发了一条“私人定制”版绿波带,专业名称叫做“双向不等速”绿波带。具体为:东市北街南往北方向40公里/小时,而北往南方向在通园路段为40公里/小时,将军路段为30公里/小时。这条“双向不等速”绿波是绿波带的创新升级版,也成为全国首条“双向不等速”绿波带。

  城市道路高峰期的交通管理中有个“慢进快出”的理论,在设计这条绿波带的过程中,金华交警不仅结合东市北街自身道路特点,也尽可能在提升出城方向通行效率的前提下,对“慢进”进行优化,让进城的驾驶人也能享受“绿波”。

  近日,东市北街“双向不等速绿波带”进行了试运行,其间,东市街的通行效率提升了15%~20%,遇红灯次数减少2次,通行时间节省了2分钟左右。

  吴一昊说,东市街 “双向不等速”绿波带的运行,会让道路的通行流量有个新的适应与调整,金华交警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对“双向不等速”绿波带进行调整,使它发挥最大效果。

  另悉,本周金华交警第一批10块动态交通诱导屏也已上线,投入城区交通疏通模式中,该诱导屏基于互联网实时路况数据,不仅能显示目前道路一到两条与其相互垂直、平行或相交道路的拥堵情况,并以红、黄、绿三种颜色,依次表示拥堵程度,为驾驶员提供最新最权威的路况信息。


标签: 绿波带;金华;等速;交警;东市北街;金华交警;运行;环城北路;诱导;等速绿波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