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创新体制引凤来 近3个月签约6个大项目
2018-01-18 09:52: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薛文春 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薛文春 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日前,金华开发区与福特公司、众泰公司正式签约,由两家公司各占股50%联合成立的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预计2019年9月投产,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自此,金华开发区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集聚群又多了一张王牌。

  “这还不是我们开发区最近引进的最大项目,去年11月29日签约的花园集团(金华)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03.6亿元。”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程长生分管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但现在说起招商引资,照样如数家珍。因为他最近又多了一个职务: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开发区招商委去年11月成立,是金华开发区招商引资机构改革的成果。原来该区的招商部门为投资促进局,人员少、职能多,13名工作人员既要负责招商引资,还有外经、外贸审批等职责,导致主业不突出,精力分散。

  为做好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金华开发区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重新理清职能分工,整合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投资鼓励政策制定、投资环境对外宣传等各个相关职能,组建了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开发区领导干部自我加压,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任招商委主任,金华开发区8名党工委委员兼任招商委的副主任,各部门“一把手”都成了招商委成员。

  身份一变道路宽。近3个月来,开发区招商引资实现井喷式上涨,累计签约大项目6个,总投资额320亿元,比2016年全年增长2倍。

  为拿下众泰福特汽车项目,金华开发区集全区之力,先后谈判了12次。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推出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机,创业者要办营业执照,只需刷脸、验证身份证,就能自主打印领取,全程仅需几分钟就能搞定。


标签: 金华;招商引资;营业执照;纯电动汽车;福特公司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