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堵疏结合、拆迁并举 东阳大力推行“绿色殡葬”
2018-01-11 10:07:2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益晓 通讯员 周志伟

  1月4日,东阳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对东阳全市2017年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发出督查通报。去年,该市全力推进殡葬改革,鼓励生态安葬,推行“绿色殡葬”,成效明显。

  据悉,东阳市积极做好“两路两侧”坟墓整治、骨灰跟踪管理等工作,积极倡导生态殡葬、文明殡葬,殡葬习俗改革在创新中求发展。2017年,全市火化遗体5678具,惠民殡葬减免费用410余万元;实施树葬6例,海葬12例,发放生态安葬减免奖补费用14万余元,并在西甑山公墓专门建设了海葬纪念碑,方便亲友祭祀。

  同时,该市通过堵疏结合、拆迁并举,对“两路两侧”坟墓迁移安置或生态化改造,完成“三沿五区”“四边三化”坟墓迁移3802座,“两路两侧”坟墓整治66处,整治寿坟293穴,发放补助资金1450余万元;对新死亡人员骨灰严格跟踪管理,通过多种方式“治旧”“禁新”。

  另外,东阳市还把文化建设作为殡葬改革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打造现代殡葬文化。在西甑山公墓投资50多万元,打造孝文化主题陵园,新建放生池、24孝文化长廊等,传递正能量,推介厚养薄葬的现代殡葬理念。


标签: 殡葬改革;东阳市;坟墓;督查;安葬;海葬;生态;孝文化;绿色殡葬;公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