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首批慈善超市东阳开业 低保户100元抵110元
2018-01-10 09:50:5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叶永永 黄鸣

  “有了慈善超市,买东西既方便又实惠,对我们来说是件大好事。”昨天,东阳城东街道李宅社区的低保户李月初在“邮善邮乐”慈善超市消费后,连声称赞。

  日前,由东阳市邮政分公司、东阳市民政局、东阳市慈善总会联合建设的5家“邮善邮乐”慈善超市开业,标志着金华市首批“邮善邮乐”慈善超市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精准扶贫新模式。

  “每位低保户会员卡里的100元在我这儿可以抵作110元使用。等到卡内金额用完后,低保会员凭会员卡可在慈善超市继续享受‘成本价’优惠。”城东街道塘西村雪梅烟酒副食百杂货店店主单雪梅说,开慈善超市是为了帮扶困难群众,她会尽可能让利给他们。

  除城东街道雪梅烟酒副食杂货店外,东阳其余4家慈善超市分别是巍山镇巍屏社区大世界批发部、南马镇防军村好友多烟酒店、画水镇黄田畈村百乐烟酒店、千祥镇甘棠村良妇副食店。

  据了解,“邮善邮乐”慈善超市的建设,是基于邮政线上电商平台——邮乐网进行搭建,以“店中店”形式进行“入驻”邮乐网,设立“慈善特卖”“慈善义卖”“慈善捐赠”三个线上专区,为符合要求的困难群众提供“特惠商品”。

  “在慈善超市,低保户可以以便宜的价格买到生活用品,同时还可以享受20%的补贴。”东阳市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卢瑛说,通过“线上慈善超市+邮政线下服务点”的模式,为贫困人群和爱心人士搭建双向互通、高效透明的网络慈善捐赠平台。此外,低保户如有需求,也可以借助慈善超市平台,销售农作物以及深加工产品,实现脱贫致富。


标签: 慈善超市;低保户;城东街道;东阳市;烟酒;邮乐;邮政;慈善捐赠;杂货店;会员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