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推进“三服务” 吴兴267名“驻点局长”成村企“百事通”
2019-03-15 14:38:1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吴兴区埭溪镇小羊山村一村民近日出了车祸,可肇事方不肯承担医药费。这件事被“驻点局长”吴坚敏“盯”上了。她及时对接区司法局,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最终,肇事方承担了8万元的医药费。“解决村民的困难是我驻点的职责之一。”吴坚敏说。

  连续开展8年的“局长驻点”工作是吴兴区服务基层的一大品牌。今年,该区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向“驻点局长”也布置了新任务。全区267名科级干部以“驻点局长”身份分赴161个行政村和286家重点企业开展工作,争当服务村企的“百事通”。目前,“驻点局长”已收集涵盖土地指标、项目审批、企业融资等方面问题928个,现场解决254个、多部门协调解决365个。

  在企业,“驻点局长”要当好政策宣传员、服务“店小二”和发展“护航员”。在乡村,“驻点局长”要当好“乡村振兴导师”,解村民燃眉之急,助乡村赶超发展。多亏了“驻点局长”的帮忙,美妆小镇企业韩国衍宇包材遇到的项目建设难题迎刃而解。“项目开工后,总部工厂进行了环保设备方面的更新,致使我们需要申请调整环保设备,当时真怕工期赶不上了。”企业有关负责人说,“驻点局长”唐于建多次对接环保部门、环评中介和环保设备单位,及时为其找到符合条件的环保设备,顺利推动项目投入试生产。由于前些日子连续阴雨,埭溪镇五石坞村梅峰溪河道出现了淤泥堵塞情况,给周边一带粮食种植户带来影响。“驻点局长”杨卫华第一时间对接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完成了河道清淤工作,没让当地粮农的春忙受耽搁。在山宕村,为了找准“强村路”,“驻点局长”周林章带领村干部和种植大户赴金华磐安考察药材种植产业,把成功经验带了回来,并且开始在村里试种。

  为了让“局长驻点”工作在“三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该区还完善落实了“四色”民情服务、组团入户走访和党内关爱16条等一系列机制。“我们还为‘驻点局长’统一印制《干群联心卡》,直接发放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平常看得到、有事找得到’。”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驻点局长;局长;环保设备;对接;吴兴区;埭溪镇;服务;医药费;乡村;局长驻点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