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今年湖州公交将实现“三个全覆盖” 切实改善城乡交通条件
2019-03-10 10:27:35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管安达

  2019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已出炉,改善城乡交通条件作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其中一项实事,对于全市公交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新投放纯电动公交400辆,新建港湾式停靠站250个,实现全市域公交纯电动化、一票制和移动支付全覆盖。

  据市运管局公共交通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市区已提前实现公交纯电动化、一票制和移动支付“三个全覆盖”,2019年将继续推进县域公交实现“三个全覆盖”。

  近年来,湖州市一直在努力创建“公交都市”,提升老百姓的公交出行体验。“我们正着力推进在城市核心区交通量大、拥堵严重的道路上设置公交专用道,并重点推进公交专用道连片成网,切实提高公共交通车辆营运速度,提升公交准点率;同时全面安装公交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实现车辆防范隔离设施100%安装。”市运管局公共交通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在智慧服务方面,湖州将继续推进公交电子站牌建设,完善推广手机查询APP,提高公交智慧查询信息的准确性与稳定性,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在公交运营服务过程中的应用。

  此外,为了使公交服务多样化,针对通勤、上学、旅游、购物等多样化出行需求,湖州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发展“定制公交”“旅游公交”“夜间公交”“绿色守时”“生态文明”等特色公交服务,将新增创建生态文明示范线、绿色守时示范线10条,打造特色公交10条。


标签: 移动支付;城乡交通;民生实事;覆盖;港湾;隔离设施;公共交通;生态文明;专用道;守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