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牵头起草《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指南》国家标准
2019-03-01 09:24:3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文臣 通讯员 黄家伟

  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日前公布国家标准立项计划,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申请的《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指南》国家标准获国家标准委批准立项。这意味着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性国家标准将以我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蓝本,由市市场监管局 (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制定。    

  以标准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湖州工作的创新和亮点。近年来,“湖州模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频频受到点赞。我市作为绿色发展的“领头羊”、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全国唯一一个生态文明标准化试点城市,在绿色金融、绿色智造、全域旅游、城乡融合、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标准化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探索出许多先进经验和成果,填补了多个领域标准空白。    

  标准化是“湖州模式”背后的成功利器。 2015年,安吉县牵头起草的《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国家标准诞生;去年,全国第一个《区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指南》市级地方标准出台并实施,固化我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成果和经验,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走上规范化、标准化道路。如今,《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指南》国家标准获批立项,开始起草。根据国家标准委要求,该标准起草工作为期两年,将充分提炼总结湖州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做法,一方面将“湖州模式”复制推广到全国,另一方面,有力保障我市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标签: 生态文明;标准化;生态文明示范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指南;国家标准委;市场监管;起草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