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织里镇 千名干部联万企 争当金牌“店小二”
2019-02-18 09:33:40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吴兴区织里镇企业东尼电子在建的二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但前不久遇到了供电线路的问题。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时,区委常委、织里镇党委书记宁云就带队来到了项目现场。“2条1万伏的专线要马上设置好,不能影响企业项目建设进度。 ”在现场,宁云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敲定了这2条专线的完成时间。

  这是织里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一幕。作为该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织里今年发动千名干部联万企,争当金牌“店小二”。镇主要领导带头把办公室“搬”到生产车间和项目基地,对企业遇到的问题“望闻问切”,火速推进问题解决。

  据介绍,该镇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针对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重点项目和童装生产经营企业等排定了1万余家服务对象,并划定了片区网格,确定了干部联系的“责任田”。

  通益纺织是该镇一家传统产业企业。在探索转型升级之路上,企业秉持“亩产论英雄”的发展理念,力求在产品开发、技术升级和园区改造等多方面寻求突破。今年,吴兴区“标准房”制度的实施为企业带来了机遇。为了让这场政策“及时雨”及时落地,该镇的“店小二”组团当起了企业的“特殊员工”。

  日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杰再次带着发改、规划和国土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后援团”来到该企业,在一线推动这项制度的落实,并现场办结企业在园区改造上的部分问题。“这样一来,我们园区的容积率从1.0提高到2.4了。还是原来的地,但发展空间今非昔比了!”企业有关负责人说。

  在“三服务”活动中,织里干部争当金牌“店小二”的意识愈发强烈。为了推动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万邦德,镇党委副书记沈国强跑到村里,连续多日在一线处理各种问题,最终促使项目进度如约推进。该镇织里街道书记闵为民还管起了“阳光”的问题:当地两家童装企业实施厂房改造,但规划方案可能影响附近居民住宅采光。闵为民及时牵头规划部门、企业业主和居民代表进行协商,“双赢”的规划方案最终获得了群众认可,也让企业厂房改造进度没耽搁。

标签: 织里镇;吴兴区;店小二;专线;党委书记;供电线路;企业项目;区委常委;现场办公;相关部门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