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开展大走访 企业不“打烊” 服务不“打折”
2019-02-15 09:48:01 来源: 湖州日报 廖莹 陈栋

  “订单排到了3个月后,任务紧,刚开工大家就快马加鞭,现在每天三班倒。”大年初五开始,位于德清县雷甸镇的浙江欧美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就已经“热”起来了。企业董事长李永善穿梭在冷轧车间、电炉车间、分条车间,更是忙得停不下来。“我们专业生产合金弹簧、碳素工具、合金结构等高精度特种钢带,看起来不起眼,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媲美德、日、美等国家。”他自豪地告诉记者。

  禹越工业园区内,浙江冉弘电子有限公司也到处是忙碌景象。“去年1月开始建新厂,今年1月上旬项目竣工验收,今年春节照常上班,在新厂房进行试生产。”总经理周伟明说,这些年每年销售递增约30%,眼下订单已排到2020年。

  春节不“打烊”,节后快赶工。今年春节,德清部分企业通过调整员工假期安排或调职轮岗等方式,来应对生产任务重等情况。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应对赶工生产的需求,今年春节,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各镇(街道)结合当地实际,都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措施,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确保假期服务不断档、不“打折”。

  作为工业重镇,钟管镇经发办年前联合消防、安监等单位进企走访,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强化指导,工作人员在假期值班期间还走进联系企业、深入车间一线,为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没放假的企业,我们专门配备了一对一的应急联系人员,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务必让企业找得到人、干得了事。”镇经发办主任郑晓荣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德清深入开展企业“三送六问”大走访。据了解,该县一季度要确保完成亿元以上新开竣工项目30个以上,工业投资增长20%以上,同时集中落实一批政策兑现,为企业降本减负9.5亿元以上。

标签: 车间;快马加鞭;企业董事长;订单;电炉车间;合金弹簧;金属制品;德清县;雷甸镇;特种钢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