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展节前执法检查 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2019-02-02 10:13:48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为保障春节期间的公共卫生安全,防止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连日来,湖州市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支队对人流量较大的商场、影院等场所、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等开展了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场、影院室内空调通风系统运行情况,公共区域及公共用品用具购物车、电梯扶手、 3D眼镜等的消毒保洁情况,场所的卫生证照公示、服务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等。对于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主要查看清洗消毒是否规范、自检记录是否齐全、餐饮具包装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预检分诊制度是否设立、消毒隔离措施是否到位。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相关场所的禁烟工作一并实施检查,发现场所内均张贴了明显的禁烟标志,现场也均未发现室内吸烟情况。“《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明确规定,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体育场馆、演出场所的观众坐席、比赛演出区域内禁止吸烟。如果个人违规在这些场所吸烟的,由卫生计生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如果经营管理单位对吸烟行为不予劝阻、制止,不及时报告的,由卫生计生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湖州市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消毒;计生;卫生;执法支队;餐饮;公共卫生事件;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商场;人流量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