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长途跋涉2000公里 温商开餐车到四川办慈善宴
2019-02-02 09:05:03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夏晓腊

  这辆餐饮车可同时供500人就餐。

  洞头溢香酒店专业大厨亲自掌勺。

  志愿者将美食端上餐桌。

  四川南部县村民品尝温州佳肴。叶倩倩摄

  历时38小时,横跨5个省,长途跋涉2000公里……日前,洞头溢香酒店老板、溢香应急救援队队长杨森权带上志愿者及酒店员工12人开餐车来到四川南部县为当地村民举办慈善宴。

  杨森权回忆起这段经历说,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值得。此行他们开的是应急救援餐饮车,这辆车可同时供500人就餐。1月15日8:00他们一行人从洞头出发,穿过浙江、江西、湖南、重庆、四川,于16日夜里近11点到达南部县,没顾得上休息,次日凌晨三四点志愿者们就去当地菜市场采购菜品,17日中午设宴。杨森权说,此次设宴的海鲜均从洞头本地采购运至活动现场。

  当日中午,30桌清蒸黄鱼、大闸蟹,白灼大虾、凉拌海草、特色蜜饯等菜品出炉,让村民们大饱口福。据介绍,菜品由洞头区溢香酒店专业大厨亲自掌勺并在餐车内完成。

  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传递爱心、情暖南部”2019年南部县首届慈善月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洞头慈善宴就设在南部县中心乡秧草沟村村委会院坝内。300余名村民在吃到美味浙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跨越两千公里的关爱。一道道精心烹制的美食端上餐桌。村民们一边品尝美味的佳肴,一边欣赏洞头区北岙街道办带来的精彩文艺节目。

  据了解,此前,杨森权在洞头区已连续多年举办慈善宴,但是把慈善宴办到了四川还是第一回。这缘于2018年4月,洞头区对口帮扶四川省南部县。2018年10月,洞头区北岙街道下尾村与南部县中心乡秧草沟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

  杨森权说,希望通过这样一场爱心慈善宴,表达洞头社会各界对南部人民深厚的情谊。当天,洞头区北岙街道的爱心企业及志愿者代表,还为当地困难群众发放了新年大礼包。

标签: 南部县;村民;杨森;四川;慈善;佳肴;就餐;餐饮;志愿者;菜品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