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企借“云”插上信息化之翼今年力争新增4000家
2019-01-25 10:38:3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邵 鼎

  “只需要连接云平台客户端,我们每个月的发货、财务、采购等数据就可以一览无遗,这可比以前方便多了。 ”日前在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企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上云”给永艺带来的变化,目前企业在信息化项目上已投入超过2600万元,不仅提高了36%的工作效率,还降低了3%运营成本。

  近年来,湖州市通过制定政策、打造标杆、宣传引导、培训交流等举措积极引导企业“上云”。去年,至10月份时就已完成“上云”企业5100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湖州市十分重视发挥标杆企业的引领作用,以样板的示范效应提升企业“上云”积极性,去年共有17家企业列入省“上云”标杆企业名单,入选总数位居全省第二。“对照省里的‘上云’企业评定办法,我们积极推动企业云应用向协同化、集成化、智能化发展,重点提高中小微企业对‘上云’‘用云’的认识,去年全市共评选出50家市级‘上云’标杆企业,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显著提升。 ”市经信局称,湖州市一方面在政策上加强对“上云”企业的扶持,另一方面通过与各服务商开展深入合作,为企业提供办公、管理、对外服务等一系列云产品,实实在在帮助企业掌握信息化管理、研发、生产和营销的技术。

  随着“上云”企业数量的增加,今年湖州市将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企业深度用云。“在全年力争新增‘上云’企业4000家的同时,湖州市将加快龙头企业信息基础架构和应用系统向云上迁移,推进管理上云和业务上云,开展基于云的移动化、互联网化业务落地和智能化的全面提升,促进企业‘上云’与‘互联网+智能制造’的结合,力争新增市级以上‘上云’标杆企业25家。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标杆企业;信息化项目;工作效率;运营成本;采购;财务;客户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