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全自动审单只需几分钟 宁波海关签发数量金额创新高
2019-01-24 09:08:08 来源: 宁波日报 董娜 赵怡 杨洁

  “以往下午发送的证书能即刻拿到想都不敢想,现在做到了,信用签证政策真的很棒!”昨天,宁波宁兴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的单证员小余开心地说:“我们出口钢材的金额大、船期短,越南客户是当地的批发商,在钢材利润相对低、价格透明、汇率浮动大的形势下,原产地证书签证效率的提高,不仅帮助我们的货物享受正常关税优惠,更为越南客户争取到更多的汇率时间差,节省更多费用。”

  宁波海关这项信用签证制度,通过风险分析和信用管理手段,在提升企业原产地证书申签能力基础上,改变原产地证书签证流程和模式,将签证和监管工作“前推”“后移”,由原先的“批批审”改为“抽批审”,“天天跑”变为“零跑腿”。享受信用签证的企业在申领原产地证书时,既无需提交纸质单据,也无需到窗口签发原产地证书,能真正实现“即报即签”和“一次不用跑”。

  宁波海关相关人员介绍:“截至去年底,有10.17万份原产地证书享受到便利化签证服务,金额约30.67亿美元。信用签证制度在原产地签证的各个环节为诚信企业打开了方便之门,让企业体验最快速度、最少跑腿、最优服务,进一步推动了贸易便利化。”

  除了信用签证,宁波海关还实现了对一般原产地证书、普惠制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以及七大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全自动审单,系统自动审核通过率在60%以上,去年已有超过30万份的原产地证书审核时间从1个工作日压缩到几分钟。

  据统计,去年宁波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9.83万份、金额172.9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9%、10.99%,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22.74万份、金额67.5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22%、18.33%,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为企业减免国外进口关税约3.38亿美元。

标签: 原产地证书;信用;宁波海关;钢材;汇率;集团有限公司;金额;签证政策;越南;客户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