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买下一头6888元的“佩奇” 新年货新潮又不失性价比
2019-01-24 09:22: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王益敏

qjwb20190124a0010v02b010.jpg

  盒马的生鲜成年货热销品。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王益敏)春节越来越近,大家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事实上,杭州的市民们早已投身“狂扫年货”的大军之中,年味儿也在此起彼伏的年货采购潮中越来越浓。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年货中,出现了不少新奇品,同时,随着大家对生活品质追求的加大,高端稀缺品,也在年货大军中越来越常见。比如, 乒乓球大小、1年只卖7天的塔斯马尼亚车厘子,单只重达1斤左右的澳洲鲍鱼,以及来自优质海域的野生红帝王蟹,纷纷成了各大市场的“明星产品”。

  线上拍下160多斤的土猪

  新奇年货成了潮流

  近日,杭州胡女士在盒马APP上拍下了一头6888元的土猪,重达160多斤;深圳的市民也纷纷在盒马APP上下单购买1888元一只的小巴巴马香猪,而上海市民对整只烤乳猪情有独钟……

  金猪送福,好玩又有新意的年货,给大家增添了新年的味道。

  事实上,和胡女士一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钱江晚报记者从盒马全国门店在线上线下热销的爆款年货看出,今年年货,流行起了品质消费。

  比如,巨无霸车厘子、超大规格海鲜、整头年猪,可以手拎着走亲访友的充氧包装的粉色鲜活东星斑、通体黑色的高原黑钻苹果等等,都是盒马近期销售的爆款。

  单果接近乒乓球大小的车厘子,属于季节限定款商品,一年只有7天供应。据盒马的生鲜采购谢文龙介绍,这款车厘子由盒马买手从南澳州农场直采,采摘后48小时内以医疗级冷链空运直达上海。

  为了顺应年货消费趋势,盒马的采购在春节来临前全球搜罗“新奇特”好货的同时,也在加紧内部开发,比如外观看起来足以以假乱真的麻将巧克力。“春节的主题就是吃喝玩乐,我们想到亲友团聚一起搓麻将这样的场景,就定制了一款麻将巧克力。”采购崔文华告诉记者,这款商品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陆续上线,迅速成了“网红”,在成都和重庆这种被冠以“麻将之都”的城市更受欢迎。

  天南地北货品混成大礼包

  高性价比年货最受追捧

  事实上,除了新颖、新潮的,传统的、或是高性价比的年货,也是必不可少的。以上海人过年必吃的八宝饭为例,盒马APP上能找到近20款。既有盒马自有品牌的严阿姨八宝饭、椰子八宝饭,也有与光明合作的网红爆款流心奶黄八宝饭,给到消费者丰富多样的选择。

  而同样以传统年货为主的山姆会员商店,也追求着新的变化。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杭州在西溪印象城开了一家。这几天,他们提前迎来了春节销售旺季,针对不同人群和消费场景,山姆会员店利用全渠道平台,为会员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商品,特别是春节期间深受欢迎的生鲜商品。

  山姆会员商店华中区总经理周冠贤表示:“凭借遍布全球的强大采购资源和二十余载的本土化经验,山姆能够根据会员的需求和喜好,为他们带来不同国家的尖端商品。”

  以阿拉斯加帝王蟹为例,作为中国首家引入大规格阿拉斯加帝王蟹的零售商,山姆为会员挑选了来自优质海域的野生红帝王蟹品种,单只规格达2.6kg以上,相较市面上常见的黄金帝王蟹,其规格更大、肉质更饱满。

  考虑到会员在春节期间的送礼需求,山姆打造了适合不同场景的节庆专题礼盒。比如一种名为富贵吉祥和五福经典食用菌礼盒,里面有来自福建、浙江、天津等优质产地的多种食用菌原料,每一颗果实都经过严苛的品控标准筛选。“预计今年春节期间,食用菌礼盒销售额将同比去年上涨60%。”山姆会员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出门吃遍全球”

  年货配送还不打烊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不少商场对年货的配送也提出了新的概念。

  比如,盒马表示,2019年春节期间,将延续不打烊的线下配送服务。“盒区房”住户即使不囤货,也能过上一个“不出门吃遍全球”的鲜美春节,还能买到各种新奇好玩又好吃的年货。

  在山姆会员店,高效便捷的配送服务也持续助力春节采购。春节期间,山姆电商平台配送时间与平日基本一致,及时满足会员节日所需。

  “春节作为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其实线上线下的商场,都希望给消费者提供差异化、高性价比的商品和便捷高效的服务。”一位商场负责人说。


标签: 年货;春节;性价比;会员;八宝饭;采购;山姆会员店;礼盒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