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德清在全省率先开展改革试点创新审批服务模式
2019-01-22 09:21:20 来源: 湖州日报 廖莹 陈栋

  “从落地到实际开工建设仅两个月,没想到项目审批会这么顺、这么快。”落地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浙江兰树化妆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系列化妆品和3600万套化妆品及配套用品项目,日前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总经理钟鸣大赞德清服务企业效率高、营商环境好。

  正如兰树项目一样,在开工前审批实现“最多100天”,在德清已成常态。自去年7月起,该县一般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最多100天”实现率已达到100%。 2018年,共帮助50个项目于100天内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

  服务企业讲质量,服务项目讲效率。德清在全省率先开展“标准地”和企业投资项目发改部门“一窗服务”改革试点,结合承诺制改革,创新项目审批服务模式。立足于此,该县在企业投资项目上变“重审批”为“重服务”,通过无偿代办服务、共享在线平台、精简优化流程,变“企业跑”为“数据跑”,变“匀速跑”为“加速跑”。

  “这一系列改革创新,结合‘最多跑一次’,都是实现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的重要基础。”该县发改局副局长潘皓说,为向改革要时间、要效率,德清还在全省首个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100%应用平台、 100%系统打通、100%网上申报、 100%网上审批和100%办件回传,线上线下同时推进全面提升投资服务环境。

  钟管镇南舍工业园区内,浙江嘉宏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台智能电网节能产品项目正快马加鞭赶进度。“得益于政府细致周到的服务,桩基工程20天已全部完成。”嘉宏电力总经理王伟胜告诉记者,最让他激动的是项目赋码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只用了短短46天。“以往全部审批通过至少要半年以上,如今一个半月就办成,对企业来说早开工就是早投产,早投产就是早见效。”他笑着说,本来该项目将于2020年竣工投产,现预计2019年底前就能实现。

  德清不仅实现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也致力于降低项目竣工验收时间,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湖州银信置业有限公司在新市镇投资兴建的银河城项目竣工验收,政府审批只花了15天。“政府办事效率高,我们项目推进就能提速,产生效益自然也快。”该公司董事长吴颖婕介绍,银河城去年10月试运营,目前德信影城、芭芭拉童装等大牌商家已进驻,入驻率达90%以上。农历新年后,还有大宗餐饮项目等五六家商家进驻。

  德清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已迈上“高速路”。据该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汪磊介绍,今年底前,德清将力争率先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的审批用时“最多90天”。

标签: 施工许可证;审批;化妆品;企业投资项目;服务企业;湖州;开工建设;项目开工;项目审批;高新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