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聚焦所需所盼实干助力解忧长兴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17 11:06:40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波 路平

  2019年一开年,“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就在长兴全面开展起来。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县委书记周卫兵走进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倾听企业心声,把脉企业动向,在和平镇,他走进低收入农户家中,嘘寒问暖,帮助解决困难。在画溪街道,长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石一婷走访多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招工、资金等方面的难题。

  不仅是党政主要领导下一线听民情,在长兴这片发展的热土上,一个个县级领导的身影正活跃在企业中、乡村里、百姓家。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从企业、群众、基层角度寻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长兴县领导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园区)调研过程中,采取实地查看、现场体验、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通过进企业、看项目、访农户、察党建、听建议等多种途径,摸实情、听实话、寻实策、办实事,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作为集体经济四类村,小浦镇潘礼南村近年来一直在为如何做强村集体经济而努力。“在县领导走访中,我们也反映了这一情况。领导第一时间为我们出谋划策,让我们搭上了八都岕银杏景区这趟‘顺风车’,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该村党总支书记吴伟勇说。

  如今,在生产车间,县领导认真听取企业的反映,全面掌握企业情况,传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信号,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在农户家中,县领导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督促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查找民生短板、寻求解决之策,帮助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并聚焦“双扶”中的低收入困难群众,开展重点走访。

  在田间地头,县领导全面了解村社等基层现实需求,切实为基层工作减负。深入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重点走访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培育推进“造血式”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力争全面消除年经营性收入低于30万元的薄弱村。

  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痛点、堵点,以更大的力度破藩篱、跨鸿沟、消除中梗阻,推动“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转型,通过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让群众受惠,使基层工作提速增效。

标签: 走访;帮助企业;集体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低收入农户;解决;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县委书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