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上门送服务 帮扶解难题 德清县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16 08:51:42 来源: 湖州日报 谢尚国 姚思思

  新年伊始气象新。连日来,德清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进企业、看项目,走村居、访群众,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在乾元镇齐星村等地,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就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研究,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在莫干山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走村入企,谋实策、出实招,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如何使“三服务”活动做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德清县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列出需要解决的清单,督促有关单位马上办理解决。从1月2日开始,德清县领导分赴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进行协调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也向有关部门进行交办,要求部门进行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在领办、接办相关问题时,德清各地各部门注重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以点带面,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共性和相关问题的解决。

  这两天,位于德清工业园区的浙江广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力争下月开工建设。“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多亏新市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多个难题。”企业负责人沈永跃提起新市镇的服务时赞不绝口。“镇上派了全程代办员,帮我们减少了大量的项目审批时间。”沈永跃说。

  同时,德清县还注重建立健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让群众受惠,使基层工作提速增效。为了让“最多跑一次”改革使更多的群众受益,舞阳街道在新年伊始推出“网格+窗口”服务机制,将街道的21名网格员变成了“移动服务窗口”。“一名网格员就是一个窗口,让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街道党工委委员吴丽娟介绍,借力网格,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把事办好,让群众不用跑成为多数,就近跑成为补充,办事最多跑一次,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零距离”服务。

  连日来,德清县在抓落实中持续优化“三服务”,着力助推高质量赶超发展。王琴英表示,德清县将把“三服务”活动作为鲜明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真正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让企业轻装上阵,让基层迸发活力,让群众收获满满。

标签: 德清县;解决;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网格;三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协调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