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督察组来湖督查 “洋专家”让浔企走向世界舞台
2019-01-17 11:05: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张斌 戈杰

  来自德国工业4.0的专家团队,日前来到位于南浔区练市镇的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德国智能制造技术在电梯领域的转化落地进行了沟通。“多年来,企业始终坚持与全球高端科研团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与欧洲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建立的技术共享平台,引进全球先进的电梯应用技术,深化产学研合作。”公司董事长李东流说

  近年来,为打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新型制造业体系,南浔企业在招才引才方面下了大功夫。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借助外籍技术人员的力量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全球化发展。

  松尾繁,一个有着近200项专利成果的海外专家,从2011年开始担任越球电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在南浔这几年,他已带领研发团队开发了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高效节能直驱式内转子无刷直流电机ZWT-250”、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大功率串激式调速电机45WIM”等10多款电机产品。

  同时,这个幕后军师,还当起了导师,为越球电机培养了更多的技术人才。企业技术人员金波告诉记者,松尾繁经常带领员工探讨技术、学术问题,为整个团队注入了更多专业指导和工作激情,而在这种氛围下,企业对于员工培养力度也越来越大。“企业要走出去,必须要补上国际化人才匮乏的短板。”南浔区发改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外国专家,加速人才国际化进程,将有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提升企业国际化水平。

  来自德国的费尔南德斯拥有20多年国际知名电梯企业管理和市场开拓经验,自他加盟沃克斯电梯以来,企业吸引了一大批海外工程师加盟,培养了一支分工明确、严谨高效、团结协作的研发团队和销售团队。

  如今,除了传统的东南亚市场,沃克斯电梯成功地进入了蒙古、伊朗、印度、哈萨克斯坦等新兴市场,并搭上了“一带一路”的快车,电梯出口量年均增长20%以上。“引进海外一流人才,一方面推动了沃克斯全球市场的自主品牌建设,另一方面也提高了面向不同国家市场需求的差异化创新效率。”沃克斯电梯董事长李小林说。

  据了解,近年来,南浔区把智能制造作为加快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设立海外引才工作站、开展海内外人才项目路演活动等方式,整合国外研发资源、网罗优秀研发人才,实现全球化发展。“以前主要是科研院所引进,现在企业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招揽外国专家提供技术支持。这对企业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水平,迈向国际市场大有好处。”南浔区发改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电梯;南浔区;科研院所;智能;产学研合作;德国工业;共享平台;科研团队;应用技术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