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最需改造的问题电梯征集结果出炉 春节后启动改造
2019-01-16 10:12:3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老旧电梯免费改造升级,入围小区名单正式公布。日前,温都联合杭州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发起电梯“换心”公益活动,众多小区来电或通过微信报名。技术人员对所有报名小区逐一开展现场勘查,最终确定10部入围电梯。杭州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3部老旧电梯改造施工将于春节后启动。没有入围的小区,可以参加该公司目前推出的优惠价“换心”活动。

  10个小区入围电梯改造升级机会

  施工将于春节后陆续开展

  去年12月20日,为问题电梯免费“换心”活动启动后,短短10天就有众多小区报名,西奥电梯技术人员逐一对报名小区的电梯开展实地勘查。

  “这些小区电梯的共性问题是设备老化、配件不足,安全性能和乘坐舒适度降低,因此造成故障频发。”西奥电梯温州分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介绍,老旧电梯之所以故障频发,一方面是受限于当时的电梯技术水平条件,另一方面是后期使用不当、维保不足加剧了问题。据介绍,部分品牌、款式老旧电梯由于停产多年,已经买不到原厂配件,只能使用相近的同类零件替换,可能存在系统不稳定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严重的老旧电梯,小修小补只能短期维持,对中枢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进行整体更新升级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基于电梯梯龄、故障严重程度等条件,西奥公司确定了绿景大厦、豪都花园、大士门大厦三个小区作为首批施工的“换心”改造小区。改造工程将在春节后启动,工期约9天。

  绿景大厦业主专程赴西奥工厂考察

  下一步计划升级小区所有电梯

  位于市区环城东路的绿景大厦建成已有15年,电梯运行日久,近年来各种故障明显增加。去年11月,质监部门检测该小区6部电梯,发现共计11个项目不合格,责令整改。

  “我们请维保公司的人来看了,11个项目维修费要18万元,而且第二年可能还得继续修。”绿景大厦业委会主任姜先生介绍,小修小补不能根本解决问题,整梯更换费用高昂,电梯故障问题一时陷入僵局。

  去年年底,温都联合杭州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推出电梯“换心”公益活动后,姜先生第一时间为绿景大厦报了名。姜先生表示,相比整梯更换,西奥电梯的改造升级方案有三大优势:一是改造费用比整梯更换低,相比动辄数十万元的整梯,改造升级可以保留导轨、轿架型材、对重块、对重架等高强度部件,既避免资源浪费,又可以节省一半以上费用;二是施工周期短,整梯更换需要一个半月,而升级仅需9天左右,减少了对住户出行的影响;三是更换新梯,原有导轨需拆除,安装新导轨要在电梯井道重新打膨胀螺丝孔数百处,可能会对大厦的建筑安全造成影响。

  绿景大厦业委会前期召开了多次会议讨论电梯升级事宜,1月3日,还派出业主代表一行三人专程前往西奥电梯杭州工厂总部参观考察。“西奥电梯是电梯改造更新行业的领军企业,通过参观走访,我们对该公司的技术实力更有信心了。”姜先生一行还前往杭州已经改造完成的小区实地考察,“杭州多个小区业委会都对西奥予以了高度评价,除了这次免费升级的电梯外,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剩余的5部老旧电梯委托西奥改造。”

  电梯优惠价“换心”活动

  未入围的小区可以报名参加

  据介绍,截至2018年,西奥电梯在全省共为500多部电梯成功“换心”。“这500多部更新过的电梯目前运行状况良好,得到了广大业主的高度认可。”西奥电梯公司负责人介绍,温州作为全省“铁三角”之一,公司高度重视温州市场的发展,“此次在温州开展免费改造更新活动,我们将派出最优秀的技术团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而其他未入选这10个免费改造升级名单的老旧电梯,可以参加西奥电梯推出的优惠价“换心”活动。优惠“换心”名额有限,具体活动详情,可咨询西奥电梯温州分公司,联系方式:0577-89888839/13968896188;办公地点:温州市鹿城区温州大道名人中环广场203-204商铺。

  入围“换心”小区名单

  绿景大厦

  豪都花园

  人才大厦

  黄龙康园

  锦惠家园

  大士门大厦

  新田园一组团

  金汇商住广场

  乐清金马花园

  苍南时代都市广场

  本次公益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杭州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所有

标签: 电梯;老旧电梯;入围;改造;杭州;升级;报名;大厦;温州;优惠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