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坐车全程不到两个半小时 湖州有了直达黄山的高铁
2019-01-08 08:57:06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晨

  “听说杭黄高铁开通后,湖州可以直达黄山了?”湖州市民江女士日前致电党报热线,咨询高铁从湖州到黄山的情况。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上月底,杭州至黄山高铁开通运营,我国东部地区新增了一条高铁黄金旅游线,这也意味着,湖州去黄山有了直达高铁,全程用时不到两个半小时。

  记者了解到,作为杭(杭州)昌(南昌)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杭黄高铁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浙皖两省和东部地区高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杭黄高铁全线设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9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这条高铁线串联起西湖、千岛湖、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 50多个4A级风景区和10多个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最美高铁线”。

  这趟高铁还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山水相隔的问题,结束浙江西部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不通高铁的历史,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的时空距离。杭州、上海、南京至黄山,最快分别只需1小时26分、 2小时26分、 3小时24分。

  1月5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杭黄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日常线33对。分别为:郑州东至杭州东1对、武汉至千岛湖1对、西安北至杭州东1对、杭州东至厦门北2对、南昌西至杭州东1对、杭州东至衢州1对、南京南至黄山北2对、南京南至千岛湖1对、合肥南至千岛湖1对、上海虹桥至黄山北1对、常州北至黄山北1对、黄山北至苍南1对、杭州东至黄山北5对,既有动车组列车变更运行区段、改经由路线至杭黄高铁14对。

  此外,周末线1对为:南京南至黄山北;高峰线2对为:杭州东至黄山北。

  铁路湖州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从湖州到黄山需要从江西省上饶市绕道,用时3个半小时左右。杭黄高铁开通后,湖州到黄山也有了直达车,全程用时不到2个半小时。每天下午有2趟班次,票价三等座为147.5元,比原来节省116元。同时,每天上午10点,将有一班湖州到千岛湖的列车。

标签: 黄山;湖州;杭州;千岛湖;开通;党报热线;直达;东部地区;动车组;南京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