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结合“局长驻点”结对 吴兴出台党内关爱“十六条”
2019-01-08 08:48:52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记者从吴兴区委组织部获悉,该区日前出台了党内关爱的新机制,包含十六条具体举措。党内关爱“十六条”将从政治上引领党员、精神上激励党员、生活上关心党员、工作上支持党员,努力提高广大党员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新机制的推行中,该区将实现生活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全覆盖,结合“双千万”结对帮扶、区领导“六联”服务机制、“局长驻点”结对共建等活动载体,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确保每一名生活困难党员都有帮扶联系。同时,建立党内关爱基金,主要用于党员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的帮扶,重点向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党员、困难退职党员村社干部、低保户党员、城镇党员困难家庭、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较大贡献的党员倾斜。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将通过新机制健全完善党员互助。在城市社区,通过新老党员结对,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党员义工等活动。在农村基层,依托党群创业互助会,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在机关事业单位,部门党组织可通过募捐、“特殊党费”救助、青年党员与老党员“一帮一”“多帮一”等多种方式,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标签: 党员;党内关爱;新机制;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吴兴;服务;组织部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