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夯实群众基础 湖东街道为民企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2018-12-24 09:04:10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吴兴区湖东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日前来到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为该集团党委下属的18个基层组织的党务工作者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对党员发展工作业务进行了相关培训。“湖东街道党工委共辖‘两新’党支部31个。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民营企业组织开展培训,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进企业服务,加强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据湖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该街道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航作用,主动走访辖区内的民营企业,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提供相应解决方案,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东街道党工委共发展党员16名,其中11名新党员来自辖区内的“两新”组织。通过党员发展名额的倾斜,不仅壮大了“两新”组织党员人数的总量,而且也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为“两新”组织发展夯实了队伍基础。

  据悉,该街道下辖的各民营企业党支部不断丰富关爱员工形式,体现了党的关怀,为企业员工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温情和温馨。该街道辖区内的金洲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每年都会在中秋节为员工送上月饼和水果,在三八妇女节为女员工送上购物卡,在夏季为员工送清凉,对生病住院的员工送去关怀。近年来,金洲集团党支部已为10余名困难员工发动1000人次捐款,筹得爱心款20多万元。

  为了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锋性,湖东街道积极推动民营企业成立党员专家工作室,党员技术骨干通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街道辖区内的湖州邦尔骨科医院党员专家工作室每周都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医疗服务,每名党员专家每年参加不少于10次义诊,至今已经为2000余名群众开展了义诊,给广大市民特别是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带去了福音;金洲集团的党员专家工作室在集团技术改造、技术研发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已完成发明专利8个,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湖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标签: 湖东街道;民营企业;党支部;集团有限公司;党建;辖区;党员专家;工作室;民营企业发展;街道党工委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