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走“乡村”路 长兴全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标杆
2018-12-08 09:39:20 来源: 湖州日报 昌银银

  全市加快打造滨湖旅游城市大会召开后,长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长兴县全域旅游“龙腾”计划》建设目标,按照举“太湖”旗,打“休闲”牌,走“乡村”路的发展路径,以太湖龙之梦乐园为龙头,全力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县标杆,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目的地,带动长兴全域旅游腾飞发展。

  按照全域旅游“龙腾”计划“一轴两翼一区”的总体布局,不断完善和优化全域空间旅游产品。在进一步完善水口、龙山、太湖图影、小浦八都岕等旅游配套的基础上,重点谋划推进煤山、林城、虹星桥、泗安等区域的乡村旅游发展。同时助推水口、吕山旅游风情小镇,小浦、水口乡村旅游集聚区,城市历史文化休闲旅游区及煤山红色旅游发展。明年计划培育国家5A级景区1个,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1个;省3A级景区村庄1个, A级景区村庄10个;培育新建民宿8家、培育市生态度假庄园2家;推进创建省级旅游类特色小镇2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2个。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旅游系统服务水平,以优质的服务,助力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和旅游产业提升,重点指导推进龙之梦项目全面开业运营。长兴县旅委牵头太湖图影及相关职能部门,成立龙之梦项目运营服务组,及时了解龙之梦各子项目进展情况,专项协调推进各子项目运营前期有关准备和服务工作,专门出台龙之梦宣传方案,协助做好龙之梦产品品牌宣传。在刚刚举行的中国国际旅交会上,布置展区专题推介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在龙之梦对外运营前营造氛围打响龙之梦品牌。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打造旅游示范厕所,继续推进厕所积分制动态考核。加快推进太湖观光大道、徒步古道、通景公路等的建设与提升,打造旅游交通快速环线。根据全域旅游产品业态布局,进一步完善旅游标识系统。推进旅游大数据中心、景区视频监控建设。加强旅游人才培养和企业评星创牌。深化“1+3+N”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落实旅游市场督察。

  品牌是市场和消费者对长兴旅游产品质量的认可,更是对长兴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有效推广。长兴旅游将打造以“龙之梦”为核心的滨湖度假品牌,持续提升长兴乡村旅游品牌,继续推广“江南小延安”“上海村”“仙山湖”等旅游形象子品牌。整合全县旅游资源,重点开发以龙之梦为核心的旅游产品,设计不同时间长度的路线产品;全面升级惠民卡系统,开发设计更丰富的惠民产品,丰富完善长兴旅游产品体系。制作更新长兴旅游宣传推介伴手礼,并通过创新推介、旅游特色演艺节目等方式,不断丰富长兴旅游营销推广形式。另外,继续策划举办大型旅游活动,不断强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形象,打响长兴旅游大品牌。

标签: 太湖;旅游;品牌;滨湖;休闲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