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军转民 民参军 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提速腾飞
2018-12-05 09:38:48 来源: 湖州日报 徐震

  日前,记者在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蓝箭航天(湖州)智能制造基地看到,发动机总装厂房已经完成建设,相关的配套发动机关键部件已经完成生产、转配和试验。国内民营商业航天领域的第一款中型运载火箭——“朱雀二号”核心零件将在这里完成制造与组装,预计2020年首飞。

  近年来,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尤其“民参军”亮点频现。日前公示的2018年度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榜上有名。

  据悉,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共有18家军民融合企业,以五大产业为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3年来,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品产值年均增幅逾10%。今年,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工业总产值有望突破95亿元,其中军民融合产品产值25亿元以上。

  今年6月,中国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地一期项目在湖州开发区签约,项目分为石墨烯有机光伏电池模组、卫星移动通信基站及远程医疗装备制造等四大板块,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9亿元,提供推广的航天军民融合专利专有技术及科技成果不低于4万项。“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为湖州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提供新的增长极。”湖州开发区发改经贸局副局长杨志杰说。“借助军民融合的新产品,我们明年产值有望达到3亿元。”浙江幸福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伟华告诉记者。

标签: 湖州;军民;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动机;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合;关键部件;核心零件;商业航天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