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企业热“链”互联网 已有省级淘宝村12个
2018-12-06 09:59:59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吴兴区跨境电商孵化园虽然建园不久,但由于服务体系完备,入驻企业业务已快速步入正轨。这些天,园区的湖州博翰进出口有限公司已在谋划拓展新的海外市场。总经理潘骏杰说,企业入驻只有1个多月,但已通过电商平台将童装销售出口到美国、欧洲、中东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吴兴区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 1至10月完成网络零售额204.72亿元,已超 2017年全年总额,同比增长35%,总量和增速已连续两个月列全市第一。现有活跃网店1.84万家,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九。

  近年来,吴兴区为企业发展电商不断搭建服务平台,促进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依托产业优势,抢抓“互联网+”机遇,不断深化省级纺织服装(童装)产业集群跨境试点等建设,促进电商抱团发展。目前,该区已逐步形成东部跨境电商、西南农旅电商(农村电商)、中心城服务业电商等重要组团板块,产业涵盖纺织服装(童装)、羊绒、美妆、传统丝绸和3C类小家电等。

  新建立的吴兴区跨境电商孵化园就是今年吴兴拓展电商市场的利器。据介绍,该园区分企业孵化区、公共培训区、联合办公区三大功能板块,立足于打造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引进跨境拍档,提供孵化工位和企业窗口服务,服务、孵化中小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整个园区由阿里巴巴集团本地化服务中心运营,目前已服务吴兴外向型企业150多家,涉及童装、经编、小型机械等产业。”吴兴区跨境电商孵化园负责人黄剑说。园区9月开园以来,已入驻跨境电商企业10余家,园区主要为企业提供平台注册、跨境开店、人才培训、物流、法务咨询等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吴兴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当地电商服务行业的需求也日益旺盛。今年,该区对楼宇经济、电商专业村、众创孵化器等物理空间资源进行整合,将文创、农业、旅游等产业板块再布局。同时,突出乡村创业创新、文创电商加持等特色做法,通过园区的规范管理和企业项目的系统导入,助推小微电商企业抱团发展。目前,该区已有省级电商专业村11个,淘宝村12个,数量列全市第一。

标签: 电商;跨境;园区;吴兴区;孵化园;童装;服务体系;海外市场;欧洲;正轨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