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首批共建项目先答辩再进城 金华科技城“比武”招商
2018-12-05 09:32:0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唐宇昕

  在近日召开的金华科技城共建项目评审会上,市有关部门和科技顾问团专家对首批共建项目进行评审,结合用地规模、能耗、效益、环保、科技含量等多方面因素分好、较好、一般三档进行评定。

  金华科技城共建项目接受评审,是集思广益,是群策群力,是为项目落地“多中选好、好中选优”,使发展路径更科学。经过综合考量后,符合条件的共建项目将按照程序尽快落地。

  定好入驻“导向仪”

  八婺项目同场竞技

  今年,市科技局、市科创廊道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金华科技城共建项目落地,新区积极对接各县(市、区),排定一批共建项目初审。此次参评项目,涵盖信息科技、高端制造等领域,其中不少具有很强的市场前瞻性和创新性,符合国家、省市重点扶持产业导向,引起了专家关注。

  去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共建科技城的若干意见》,提出打造共建区域,更好地促进都市区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各县(市、区)政府和金华开发区管委会根据金华科技城规划、共建区域项目准入标准及产业指导目录,以中高端制造业、高水平科研机构和科创园为重点,积极招引大项目在金华科技城落地。

  金华科技城创业平台建设,集聚八婺大地合力,做创业“乘法”。如今,共建项目稳步推进。

  入驻项目的准入标准是什么?《金华科技城共建区域项目准入标准及产业指导目录》列出了四大高层次人才标准,包括建设用地、能耗、环保、投入产出四个方面,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是先进装备制造与信息经济产业、科研服务产业。

  定好入驻“导向仪”,此次共建项目评审按照准入标准严格评定。先进装备制造与信息经济产业要以中高端制造和信息经济为方向,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坚持创新驱动、智能引领、绿色集约,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科研服务产业则要求,入驻的机构要集聚一批优秀科创团队,一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发明专利等。

  拉开建设“大框架”

  科创动力更强劲

  目前,金华科技城建设有序推进。天气渐冷,但在金华科技城浙大网新科技产业孵化园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车来车往,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令人激情澎湃。

  “目前,A区多栋建筑已完成主体二层结构,进度快的已到4层结构;B区正在混凝土灌注桩施工;C区1栋主楼已完成4层结构。另外的区块,也正加紧建设。”浙大网新科技产业孵化园建设负责人说,孵化园正按照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计划在2019年年内整体交付运营。

  边建设、边运营,浙大网新科技产业孵化园开工之初,运营同步进行,避免建、用脱节。目前,招商部、宣传企划部、综合事务部、企业服务部、园区管理部分工合作,进行品牌打造、项目招引,为拟入住企业服务,提前做好园区资源整合、导入。

  在金华科技城,建设大框架逐步拉开。从招商、签约落地到开工建设,金义都市新区全力优化产业环境,推进金华科技城建设。日前,金华科技城纵一路、纵四路、横三路道路新建工程2标通过竣工验收。今年,总投资2.6亿元、总长约10公里的金华科技城“二横四纵”道路建设全面启动,目前6条道路已经全部完工,实现联网。

  此外,新区“内外兼修”做好科技创新文章。对外,对接金义科创廊道、积极融入G60科创走廊,加大招商力度,实施产业高端招商、龙头企业带动招商、产业链完善招商,对接重大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争取一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企业集聚;对内,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完善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体系,加快配套设施建设,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让项目招得进、落得下、建得快。

  随着建设推进,未来在金华科技城这片土地上,将崛起一批创新产业新群体,科创动力持续,创新活力越来越强。

标签: 科技城;金华;共建;科技含量;招商;能耗;孵化园;评审;高端;科技顾问团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