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打造内外兼备行风监督体系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2018-12-05 10:01:02 来源: 湖州日报 安纪宣 孙文斌

  行风监督是加强行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打造内外兼备行风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安吉县卫计局聘请了来自人大、政协、纪委、乡镇 (街道)、村委、离退休干部和社会团体的18名代表,担任卫计系统行风监督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自今年年初起,安吉县卫计局在全系统开展了“树廉洁形象、正医德医风”行风推进年活动,聘请行风监督员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关负责人说,此次聘请行风监督员,对于完善和扩大社会监督网络,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监督,增强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这18名同志将以行风监督员身份,通过监督检查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廉洁行医、勤政为民等工作的落实、执行情况;在“看病难、看病贵”的投诉举报、情况反馈以及行风投诉事件查办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同时,行风监督员将广泛征求患者和社会各界对依法行政、依法执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及时反馈给卫计部门,促进卫生计生部门努力改进服务工作、推动行风建设的持续好转。“卫计系统各单位一定要为行风监督员们开展各项监督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同时,我们也希望各位行风监督员结合各自实际,履行好监督职责,发挥好社会各界与卫生计生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当好参谋”。聘任仪式上,安吉县卫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省委作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决定,卫计系统要积极响应、紧紧跟上,一方面要落实好行风建设相关具体工作,另一方面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规划并落实好听、评、议、改等具体环节,为“清廉医院”建设出谋划策。“作为社会监督的重要力量,行风监督员通过明察暗访,可以及时发现医疗卫生单位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对派驻监督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安吉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纪检监察组也将不定期听取和搜集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全系统行业风气好转和廉政建设持续改进。

标签: 行风;安吉县;行风监督员;监督;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干部;系统行风;纪委;村委;聘请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