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三角城市绿色金融竞争力评比 湖州综合评分位列第一
2018-12-03 10:30:18 来源: 湖州日报 陈栋

  中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联盟首届年会暨长三角绿色金融一体化发展高峰会日前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长三角城市绿色金融竞争力报告》,从“制度政策、市场活力、保障措施”三大方面、共计83项具体指标对长三角城市群绿色金融发展竞争力进行评分,湖州综合评分位列第一。

  该报告显示,湖州综合评分达51分,超过平均分29分,特别是“市场活力”评分项达到了40分,远超同类城市。该报告指出,湖州绿色金融取得积极进展,绿色金融标准认证体系较为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活跃,建立了相关考核机制,制定了绿色金融政策“25”条,设立了多种绿色发展资金,绿色金融市场活力得到充分激发。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长三角城市绿色金融竞争力报告》,着眼于“目标评价”和“措施评估”两方面综合对标,形成“制度政策—市场活力—保障措施”的研究框架,对“长三角”城市群绿色金融建设过程中的制度政策、体制机制创新、金融机构创新实践等进展进行了综合评估,通过比较各地成熟经验,发现共性问题,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经验。

  据悉,湖州市自去年6月23日获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来,围绕打造“湖州样本、湖州模式”的目标要求,在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制度标准、激励政策、产品服务等方面打出了一系列创新组合拳,绿色金融统计制度、“绿贷通”融资服务平台、绿色银行监管评价等25项工作实现了全国首创。今年9月,湖州市被中央财办确定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典型调研点。

标签: 绿色金融;市场活力;湖州;长三角城市;竞争力报告;保障措施;评分;政策;具体指标;中国高校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