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项目正式实现主线贯通
2018-11-28 10:00:3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杨 晨

  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之一,前天上午,在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山街道福山村附近的第一合同段,随着最后一片梁板架设完毕,标志着经过807天的施工,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项目正式实现主线贯通。    

  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全长约48.6公里,起点连接鹿山枢纽,经湖州开发区、吴兴区、长兴县、安吉县,止于安吉县孝源街道,是实现市县(区)“半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操作着两台大型驾梁设备,将一块梁板缓缓下降到沈家汇1号桥桥面指定位置。“主线贯通打通了运输通道,为接下来的沥青路面铺设、交通安全设置、绿化、机电等收尾施工奠定了基础,预计明年4月份沥青路面将全部完成, 7月交付使用。”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沈志荣告诉记者,作为长三角经济圈由浙江通往上海的五条大通道之一、浙江西北部地区重要的横向通道,这条高速概算总投资76.4亿元,是湖州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工程,也是我市为深化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第一个进行项目专业化管理的高速公路项目。    

  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通过引进先进的桩基生产设备,保障筑造的每个高速公路部件都安全可靠。今年以来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不断取得节点性突破,在年初鞍山隧道贯通的基础上,7月中旬长安隧道全线贯通,随后,安吉西苕溪大桥合龙,全线最大的安城枢纽贯通,这些环节都为主线贯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前段时间还启动建设了申嘉湖高速公路再西延(孝源至唐舍段),通往安徽宁国,让浙江高速与安徽高速实现互通。”沈志荣介绍,整个工程通车之后,不仅能让湖州市区至安吉县的车程缩短至半小时,也将实现上海到安徽黄山高速直达。

标签: 高速公路;贯通;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山街道;重点工程;安吉县;主线;施工;沥青路面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