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助企业解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安吉前十月引资倍增
2018-11-12 07:42: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邓懿 郭伟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邓懿 郭伟) 日前,包括格力电器安吉智能制造产业园在内的20个项目在安吉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上集中签约落户,总投资额375亿元。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安吉这个山区县对资本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今年1月至10月,安吉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额294亿元,同比增长96%;累计开工项目27个、竣工13个。

  今年1月,安吉出台投资环境监测办法,引入第三方机构对涉及投资促进工作的各环节进行监测。第三方机构采用问卷调查和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县56个政府部门进行测评,找出政府部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每季度发布投资环境监测报告。

  据安吉县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发布的三个季度报告,公布了政府职能、资源配置、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四个方面存在的29个问题。目前,相关问题已反馈给各个部门,正逐项解决。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当前安吉整体营商环境较优,企业对部门的满意率为85%。

  为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诉求,解决实际困难,安吉还开发了一款配合投资环境监测的APP,在全县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选择了202家企业作为投资环境监测点。据统计,自今年5月启用以来,各监测点通过该APP反映难题61个,已解决49个。

  “安吉努力打造透明公平的营商环境,到这儿投资我们充满信心。”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次洽谈会上,该公司总投资75亿元的大型数据中心项目落户安吉,达产后年运营收入可达18亿元以上。

标签: 安吉;投资额;格力电器;开工项目;投资贸易;制造产业;山区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