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吴兴区纺织品检测中心一项目检测能力验证获评满意
2018-11-09 08:59:53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禁用偶氮染料”的监控已成为国际纺织品服装贸易中最重要的品质控制项目之一,“禁用偶氮染料”检测方法也备受关注。日前,吴兴区纺织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该项目检测能力验证结果获评满意,此次能力验证活动由CNAS组织。

  CNAS全称叫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也是最权威的实验室评审机构,该项认可审核时间最长、通过难度最大。通过该认可表明该检测中心实验室软硬件条件建设比较完善,检测实验手段达到了国际认可的水平,已具备按相关标准开展有关检测服务的能力和资格,出具的检测报告更具权威性和公信力。

  “禁用偶氮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纺织服装使用了该染料之后,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这些染料在人体正常代谢所发生的生化反应条件下,可能发生还原反应,分解还原出20多种具有致癌性的芳香胺类,其有害成分会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此外,企业在生产“禁用偶氮染料”的过程中还会大量排污,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能准确检测出纺织品中“禁用偶氮染料”项目显得格外重要。

标签: 禁用偶氮染料;偶氮染料;检测中心;国际纺织品服装;纺织品质量;检测方法;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吴兴区;监控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