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宣讲《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吉以学促用助文明
2018-10-31 11:07:3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王嘉斌

m_147791.jpg

在南浔区善琏镇含山村,该镇人大代表日前向沿街店主宣讲《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打疫苗确实很必要,我们自己也放心点。”近日一早,家住安吉县昌硕街道三友社区的陈江萍牵着养了多年的宠物犬,来到街道在社区内设置的犬类疫苗接种点,给爱犬注射了疫苗。“不用出社区就能打疫苗,蛮省心的。”说起街道的贴心服务,她毫不吝啬地给了好评。
  从上周开始,昌硕街道便根据《安吉县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方案》等相关规定,与多家宠物医院进行合作,在三友社区、双一村利民新村、朗里社区等村(社区)设置犬类疫苗接种点,提供免疫服务。截至目前,该街道关于规范养犬的宣传发动工作已实现全覆盖,排查犬只2367只、登记1407只、免疫1355只。
  自《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安吉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宣传,对养犬、公众场所吸烟、文明停车、噪声扰民、建筑物内抛物等工作开展了针对性宣传,营造了学习《条例》、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该县文明办主任沈一平说,《条例》对安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不文明行为有了法规约束,创建也有了强力抓手。
  以学促用方显《条例》的精神内涵。日前,溪龙乡综合执法所队员邵丹在溪龙村凉亭岗自然村发现道路公共停车场有一处沙土堆,占据了近两个公共停车泊位,严重影响了公共停车正常秩序。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之后,但在复查中仍未整改,于是邵丹依据《条例》规定,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案件已办理完毕。

标签: 条例;文明行为;湖州市;安吉县;社区;南浔区;善琏镇;街道;氛围;店主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