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下月举行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进入“德清时间”
2018-10-25 09:58:03 来源: 湖州日报 谢尚国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即将进入“德清时间”。昨天,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见图)获悉,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德清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
  大会将以7组分会的形式同时进行研讨,围绕衡量与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经济、位置分析与大数据,智慧、韧性与可持续社会,全球地理信息能力建设,地理信息创新、科学与技术,数字丝路与国际合作以及可持续发展在行动中这7个主题,举行35场专题分会。全体会议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共设置1场部长对话会、 4场全会。此外,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亚太区域委员会第7次全会,以及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2018年执行局扩大会议,将与大会同期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形成大会成果文件《莫干山宣言》并正式发布。自然资源部也将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合作,签署一批双边合作协议。大会还将发布基于地理信息与统计数据集成的德清可持续发展定量评估报告,与世界分享中国在地方层面利用地理信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有效案例和经验。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5天的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展览将在11月19日至23日于德清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览将围绕智能装备、智慧应用、位置服务、地图文化、未来生活5大内容,邀请当今世界地理信息相关领域优秀企业、科研机构、专业社团等,展出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
  本届大会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承办,在最高层面集聚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探讨和确保地理信息最大程度服务社会、经济、环境发展。

标签: 大会;地理信息;世界地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大会主题;发布会;德清时间;自然资源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