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以“丝”为媒 “链”动全球 首届丝路论坛昨天开幕
2018-10-17 10:52:08 来源: 湖州日报 吉昌昌

  昨天,首届丝路论坛在吴兴区开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全国重要纺织行业专业市场的嘉宾齐聚一堂,一同追溯纺织行业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共同展望以湖州丝绸小镇为代表的产业创新转型发展契机,奋力开启新时代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据悉,吴兴区成为丝路论坛永久主办地,该论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据了解,丝路论坛将以产业集聚、产业升级和产业生态为核心,通过“丝绸”这个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缩影和样本,打造纺织行业新的“展示窗”。同时,进一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为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领域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围绕中国纺织服装贸易核心角色,最终形成丝路论坛服务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常态化模式。

  当天,“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峰会也同步启动。峰会旨在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机构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探讨行业企业海外市场拓展中的相关政策,探讨重点区域布局中的机会优势促进重点区域、园区、企业间的项目合作等一系列相关内容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顺利举办2020“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峰会预热、助力、备战。

标签: 纺织行业;吴兴区;中国纺织;论坛;丝绸;产业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历程;发展契机;纺织服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