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溯源回望 梦想未来 首届丝路论坛系列活动明天启幕
2018-10-15 10:08:5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作为丝绸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湖州素有“丝绸之府”的美誉,丝绸纺织业是一大特色优势产业。为重温改革开放40年来纺织服装先行者与开拓者砥砺前行的铿锵脚步,感悟不忘初心的精神力量,当好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 10月16日至17日,“溯源回望,梦想未来”首届丝路论坛系列活动将在吴兴区举行。“40年间,湖州丝绸产业始终坚守品质,挖掘文化底蕴,创新工艺技术,从种桑、养蚕、缫丝、织造、印染整理到服装、家纺产品及茧丝绸综合利用,丝绸产业链不断延伸。”主办方介绍,首届丝路论坛将聚焦纺织服装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行业新标签,集聚行业资源,提升纺织经济发展能力,传承与创新中国纺织企业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优秀纺织文化品质,紧扣“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充分体现当代纺织人的责任担当与创造能力。


  据了解,系列活动包括举办首届丝路论坛开幕仪式暨“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流通峰会启动仪式、“丝绸小镇杯”第十届中国休闲装设计精英大奖赛、首届丝路论坛——改革开放40年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历程、湖州丝绸小镇重点项目考察、吴兴经贸科技洽谈会以及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及图片展等。


标签: 丝绸;纺织服装;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中国纺织;湖州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