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严字当头 精准护美 湖州南浔区动真碰硬护生态
2018-10-08 11:07:4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9月30日,南浔区千金镇千金村的4位群众专程赶到该区环保局,把一面致谢锦旗交到了局长徐晓荣的手中。两天前的傍晚,千金村多名群众向区环保局反映,当地的一家名为巨旺建材的企业存在污染扰民问题。当晚值班的徐晓荣记录相关情况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

  经过初步排查,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该企业露天堆场扬尘严重,经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有效收集,且存在严重噪音污染,涉嫌触犯有关法律法规。南浔区环保局当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并对企业设备实施查封。

  迅速出击、动真碰硬,让污染无处遁形,这是该区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南浔区环保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641人次,检查企业4613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90起、拟处罚金额1571.4万元,实施按日计罚2起、查封扣押142起、限产停产整治7起,移送公安涉刑事犯罪案件8起、涉行政拘留案件3起。

  严字当头,才能更加精准地护美生态环境。国庆长假期间,南浔区环境监察大队的执法队员深入企业进行暗访检查。 10月5日晚11时,在石淙镇某印染有限公司的后侧,一股淡淡的异味引起了执法队员的关注。区环境监察大队副队长姚昱廷熟门熟路,下车后绕过厂房,直奔角落里的一个几米高的塔状设备。

  这家印染企业每天处理布匹,使用的涂层胶水气味刺鼻,曾经被周边居民投诉过多次。不久前,企业按环保要求安装了废气处理设备,在原本水喷淋的基础上,再通过活性炭进行吸附,使排出的废气达标。检验生产流程、查看废水废气处理过程、监督监测数据、清查排放管道、现场采集样本……环境监察队员不时暗访检查,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水更清了,天更蓝了,是群众最直观的印象。“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徐晓荣告诉记者,坚持“铁腕治污,铁拳执法”是做好环境执法监管工作的关键。下一步将以打造“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实干务实”的环保执法铁军为目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为环境质量日益改善撑起“保护伞”。


标签: 南浔区;环保局;千金;群众;污染扰民问题;环境监察;区环保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